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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月技能考试试题

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100分)             姓名:               成绩:                    

一、选择题(单选题,每题2分)

1.某产品广告 ACOS 高,但自然排名持续上升,整体 TACOS 下降,这种情况说明什么?

A. 广告一定亏损,应立即关闭    B. 广告无效,因为 ACOS 高

C.广告可能在推动自然排名和整体销售结构优化D. 只需要看 ROAS,不需要看销售额

2.关于 ACOS 和 TACOS,以下理解最正确的是?

A. ACOS越低越好   B. TACOS 越低越好,越低说明增长越健康

C. ACOS看广告效率,TACOS看广告对整体经营的影响     D. 两个指标没有关系

3.2026年Prime Day提报费用规则改为?

A. 完全免费,无需任何费用     B. 固定费用$150,无抽成

C. 固定预付+1.5%销售额抽成,4月30日前报名减$50

D. 按销售额3%抽成,无预付费用

4.2026年4月北美站FBA燃油与物流附加费涨幅是?

A. 上涨1.5%    B. 上涨2.5%

C. 上涨3.5%      D. 不涨反降

5.某卖家目标是新品每日出16单,行业平均转化率为8%,类目平均单次点击成本是1.5美金,按照倒推预算法计算,每日广告预算应该设置为?

A. 16×1.5 = 24美金

B. 16÷8%×1.5 = 300美金

C. 16×8%×1.5 = 1.92美金

D.1.5÷8%×16 = 30美金

6.关于亚马逊默认的末次点击归因逻辑,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客户点过多个广告,成交功劳平分给所有点击过的广告

B. 客户只点击过展示广告未下单,7天后点击商品广告下单,功劳全部给商品广告

C. 客户浏览过广告未点击,最后自然搜索成交,功劳全部分给浏览过的广告

D. 只要客户点过广告,所有广告都会分到功劳

7.某产品毛利率为40%,售价50美金,广告花费1000美金,广告销售额3000美金,全店总销售额5000美金,关于ACOS和TACOS描述正确的是?

A. ACOS=20%,TACOS=33.3%,广告盈利

B. ACOS=33.3%,TACOS=20%,广告不盈利

C. ACOS=33.3%,TACOS=20%,广告刚好微利润

D. ACOS=20%,TACOS=20%,广告盈利

8.补货触发条件是:现有库存周期月数____备货总周期,此时必须补货避免断货。横线处应该填?

A. 大于     B 等于    C. 大于等于

9.已知当前备货总周期是1.5个月,现有库存对应的周期月数是1个月,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A. 1个月 < 1.5个月,需要补货

B. 1个月 > 1.5个月,不需要补货

C. 1个月 = 1.5个月,刚好不需要补货

10.已知某SKU当前库存量是120件,近7天日均销量是5件,库存可售天数的计算结果是?

A. 120 ×5 = 600天    B. 120 ÷ 5 = 24天

C. (120+5) ÷ 7 ≈ 17.8天      D. 120 – (5×7) = 85天

11.根据亚马逊规则,品牌定制促销生效后,会和哪些促销叠加?

A. 仅与优惠券叠加,不会和秒杀、专享折扣叠加

B. 会同时与优惠券、秒杀、PM专享折扣叠加

C. 仅与专享折扣叠加,不会和优惠券、秒杀叠加

D. 不会与任何其他促销叠加,单独生效

12.SPV广告中,CPC出价1美金,使用动态提高与降低,首页加价50%,视频位置加价30%,最终最高扣费为多少?    (    )

A、$1.5     B、$3.9     C、$1.95       D、$6

13.SP广告活动,基础竞价0.5$,搜索结果其余位置加20%,使用基于规则的竞价,最终cpc扣费最高会是多少美元?    (   )

A、0.5$    B、3$      C、2.5$      D、0.6$

14.在广告活动中,发现最近的CPC降低为原来的1/4,转化率为原来的9/8。ACOS怎么变化?             (  )

A、下降7/9      B、上升7/9     C、下降2/9     D、上升2/9

15.亚马逊近期在商品广告中新增的“受众竞价调整”功能,允许卖家对特定人群最高加价多少?       (   )

A、100%    B、300%    C、900%    D、1000%

16.刚开的新广告前期主要关注什么指标?       (   )

A、曝光量    B、点击量    C、点击率     D、订单量

16.卖家设置基础出价1.00美金,同时给搜索结果首页首位设置了+50%广告位溢价,又设置了黑五全天竞价上调+20%,按照亚马逊叠加计算规则,最终黑五当天首页首位的竞价是多少?

A. 1.00 ×(1+50%) + (1+20%) = 2.7美金

B. 1.00 ×(1+50%+20%) = 1.7美金

C. 1.00 ×(1+50%) × (1+20%) = 1.8美金

D. 1.00 + 0.5 + 0.2 = 1.7美金

17.关于时间表竞价规则的描述,以下哪项是正确的?

A. 时间表竞价规则支持提高和降低竞价百分比,幅度1%-100%

B. 同一广告活动下多条分时规则,调价幅度直接累加计算,同一时段满足多个规则会叠加生效

C. 时间表竞价规则仅适用于商品推广、品牌推广、展示型推广全类型广告

D. 多个规则叠加时,日常累计上调幅度建议不超过50%,避免ACOS超标

18.关于时间表预算规则和时间表竞价规则的区别,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时间表竞价仅适用于SP商品推广,时间表预算适用全类型广告

B. 时间表预算支持同时上调和下调预算,时间表竞价仅支持提高竞价

C. 两条预算规则叠加生效时,总调整幅度为各规则比例之和

D. 两者都仅支持自定义日期范围,不支持每日/每周循环周期

19.根据本次亚马逊官方通知,超龄可售库存自动处置的门槛从以往的365天调整为多少天?未配置移除设置的超龄库存将被平台强制处理,移除订单一旦创建会有什么后果?

A. 调整为180天,创建后可随时取消

B. 调整为270天,移除订单一旦创建将无法取消,后果不可逆

C. 调整为365天,创建后无法取消

D. 调整为270天,创建后7天内可免费取消

20.关于本次亚马逊强制移除超龄库存新政,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 要求卖家需在4月30日截止日期前完成超龄、无在售信息及不可售库存的移除设置

B. 本次政策覆盖美国站、加拿大站、欧洲站,日本站该规则已提前生效

C. 强制处置仅针对不可售库存,可售超龄库存不会被自动处理

21.亚马逊上线的“预留广告占有率”功能,其主要作用是什么?

A、自动为产品生成广告视频      B、提前锁定品牌词在搜索结果顶部的广告位

C、大幅降低品牌广告的点击成本    D、将广告投放到站外社交媒体

22.某商品自然订单占比 60%,广告订单占比 40%。若广告ACOS 为 25%,整体毛利率为 30%,则含广告成本的整体净利润率约为多少?

A、0.18      B、0.2    C、0.22     D、0.24

23.亚马逊SPV的最小视频时长要求是:

A、6 秒     B、7 秒   C、15秒     D、45秒

24.AMC数据统计显示,前端用户接触多为SP广告,后端最终成交多为SD广告,以下结论正确的是?

A. SD广告效果比SP广告好,停掉所有SP广告只投SD

B. 只看单个广告活动的ACOS会低估SD广告的整体贡献,需要结合全路径评估

C. SP广告效果差,直接停掉所有SP广告

D.SP和SD效果都不好,都需要停掉

25.针对购买过主产品未购买配件的用户(如买了沙发未买沙发罩),AMC的最佳应用是?

A. 不对这类用户投放任何广告,避免打扰

B. 创建专属人群包做交叉销售,针对性推荐配件

C. 和其他用户投放一样的广告,不需要单独处理

D.只投放主产品广告,不投放配件广告

26.针对“多次浏览未下单、加购未购买”的用户,使用AMC的最优策略是?

A. 直接排除这类人群,不投放广告

B. 创建专属受众包,针对性加大投放力度召回

C. 和普通人群设置一样的出价,不用特殊处理

27.美国站亚马逊基于送达日期的付款标准,预留期限为送达后几天?

A、7天      B、 14天    C、 21天      D、 30天

28.下列哪个指标最能直接反映广告的盈利能力?

A、CTR     B、CVR    C、ACOS     D、CPC

29.以下哪一项不属于AMC的三大核心功能?

A. 灵活创建高价值自定义受众     B. 全面拆解广告转化路径,衡量整体效果

C. 自动帮卖家设置最优广告出价,无需手动调整    D. 细颗粒度记录用户从搜索到复购的全旅程行为

30.针对高价长决策周期产品,结合AMC数据,以下哪种做法更合理?

A. 缩短展示型广告追溯期,只看最近3天转化

B. 根据用户实际决策周期,合理延长展示型广告追溯期

C. 不做任何调整,直接用默认设置

二、判断题(每题2分)

1.亚马逊后台可以看到每个产品的评分,小数点后面的真实分  (     )

2.品牌推广的着陆页只能链接到单个商品详情页(    )

3.亚马逊AMC(亚马逊营销云)可以让卖家看到用户从搜索到下单的完整购买路径,支持卖家自定义高价值受众包做定向投放(   )

4.亚马逊动态竞价新规中,目前首页顶部、搜索结果其余位置、商品页面三个位置,动态竞价最高涨幅都可以达到100%,可能导致CPC普遍上涨表 (   )

5.根据亚马逊2026年4月23日起生效的参考价新规,只要卖家自定义了符合市场行情的建议零售价,即使从未在其他渠道公开销售、也未在亚马逊产生过对应价格成交,依然可以通过平台验证(     )

6.亚马逊商品广告只有CPC(按点击扣费)一种扣费模式,品牌广告和展示型广告同时支持CPC和vCPM(按千次可见曝光扣费)两种模式。  (      )

7.亚马逊搜索词报告里面出现*说明客户是搜索的敏感词(     )

8.搜索词报告里面有OBJ的小图标,说明客户是进行的语音搜索。(     )

9.标品测词时,应该把不同流量层级的所有关键词放在同一个广告活动里一起测试,这样更容易筛选出好词

10.一款产品开启了“订购省”,并设置了10%的折扣。那么所有购买该产品的客户都能享受这个折扣 ( )

11.参加woot的产品被woot划走的库存,可以支持库龄重置。(     )

12.美国站可以实现一款瑜伽垫设置了优惠券,希望只吸引新客户。(     )

13. 一个SP广告活动的“广告投入产出比”(ROAS)为5,那么它的ACOS就是20%(     )

14.创作者计划只能看到整体的订单量,看不到具体是哪个创作者带来的订单   (    )

15.亚马逊美国站品牌分析中的热门搜索词支持按天维度进行查找   (     )

16.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我可以通过广告投放竞品的品牌名(    )

17.美国站售价低于10美金的产品可以享受物流低价费用 (       )

18.虚拟捆绑可以支持自发货跟FBA的链接一起捆绑  (      )

19.在分析广告数据时候,可以直接按照花费降序,无需分析,可以直接把效果不好广告直接进行关闭。(    )

20.针对于亚马逊店铺里面不可售库存可以通过,比如翻新,转售评级等价值回收选项进行流转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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